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中化商务、克劳斯玛菲助力中国石油首套EVA装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分享:


   

6月30日,新疆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利高新石化”)20万吨/年EVA装置在项目建设现场举行隆重的中交签字仪式,由中化商务携手克劳斯玛菲共同参与的中国石油首套EVA装置实现高水平全面中交。


优势互补

携手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该项目是中国石油首套EVA装置,是独山子地方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对充分发挥地理及资源优势,促进企地联合协调发展,支持新疆经济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项目启动以来,受到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克拉玛依政府及各参与企业的高度关注。


中国中化旗下中化商务与克劳斯玛菲充分发挥内部协同优势,共同为该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双方紧密协同合作,深化创新发展和市场应用,共同推动中国大石化行业的蓬勃发展。


中化商务长期服务石化产业,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在该项目中,作为天利高新石化的商务代理,中化商务整体协调各供应商及时进行技术服务、安装调试、装置验收、售后服务等工作。2020年3月8日,中化商务与克劳斯玛菲签署天利高新石化20万吨/年EVA装置项目挤压造粒机机组采购合同,正式开始协同参与该项目。



克劳斯玛菲在EVA领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领先独到的单螺杆挤出技术,且工艺方案设计强、交货周期短。在该项目中,克劳斯玛菲为天利高新石化EVA装置提供挤压造粒系统整线工程设计、制造和安装调试服务,还包括辅助和下游设备如干燥机、加压水系统、筛分装置等。


紧密合作

共克难关保障顺利中交


2021年10月,项目设备到位。2022年2月,克劳斯玛菲中国两位本土工程师开始常驻项目现场,开展独立安装与调试工作。6月,项目顺利实现全面中交,挤压造粒机组切出第一颗粒子。根据计划,该项目将在今年9月底投产,最终实现20万吨/年的产能。



项目推进期间,因疫情与供应链等因素影响,遇到诸多挑战,得益于中国中化内部协同的优势,中化商务与克劳斯玛菲双方团队通力合作,紧密协同共克难关。



在项目安装调试筹备关键阶段,突发因素叠加疫情影响,来自德国的挤压造粒机机组热油系统的分包商最初未能派遣工程师提供现场指导服务,给整体项目按期完成带来风险。


中化商务及时与装备公司、克劳斯玛菲沟通研究,形成工作方案。中化商务与天利高新石化保持密切沟通,紧跟项目进度,纾解困难。装备公司克劳斯玛菲专班与克劳斯玛菲中国团队积极协调分包商德国总部及其在中国的团队资源,推进项目执行。最终在多方努力下,分包商中国服务团队及时到达项目现场,按时完成热油系统的设备安装调试,保障了整体项目按期中交。


强化协同

布局本土推动行业发展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及国家“双碳”目标的推行,太阳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国内市场对EVA的需求持续增加。天利高新石化EVA项目利用独山子地区乙烯资源生产EVA树脂,可为国内自给率较低的高端发泡制品、太阳能光伏胶膜、超高压电线电缆等领域提供原料。



天利高新石化EVA项目的成功实施,体现了中国中化在EVA产业链中,同时拥有产品生产、商务代理、工程服务及核心装备制造等多方面能力。


目前,中国中化凭借丰富的产业链和产业谱系,正积极推动内部各公司强化协同,有效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供应链安全和抗风险能力,共同助推中国大石化行业的蓬勃发展。


这为旗下克劳斯玛菲等公司创造了更多的市场机会。近年来,克劳斯玛菲深耕中国市场,积极布局本土行业,全方位参与中国中化产业链内外协同,为各类化工基础材料和改性材料提供各工艺阶段关键设备研发制造、工程设计、技术支持和服务。


克劳斯玛菲中国区副总经理袁一平表示:

“在天利高新石化项目中,借鉴全球的安装调试经验,我们的中国本土团队首次主导完成EVA挤压造粒系统整线的整体安装和调试服务,实现项目高水平全面中交。克劳斯玛菲本土技术支持和服务能力都达到了成熟水平。未来我们将继续提升我们的本土能力,更深入参与中国中化产业链内外协同,共同助力中国大石化领域的快速增产扩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