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合肥通用机械院丨固底板锻长板补短板 开门红| 经营新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分享:


编者按:

团结一心谋发展,奋楫笃行开新局。我院各部门、所属企业积极贯彻落实2023年工作会精神和部署要求,“固底板”“锻长板”“补短板”,铆足劲头向前冲,奋力冲刺“开门红”,为全年经营目标完成打下坚实基础。近日,我院多个生产经营项目又取得新进展。



签订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多个技术服务项目合同

近日,我院通安公司与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常温大口径球阀国产化试制项目、低温调节阀国产化试制项目、低温球阀国产化试制项目、LNG在线取样及分析系统研制等多个项目的技术服务合同,为稳固国家管网集团监造服务业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安公司将抓住国家“十四五”时期石油石化、油气管网建设的机遇,大力提升技术服务水平、狠抓现场监造质量、高效利用数字化平台、增强项目管理人员能力,打造监造服务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签订强光磁试验装置水冷系统

项目

日前,我院环境公司制冷空调事业部与安徽大学签订了“强光磁试验装置水冷系统”项目合同,该项目是拓展大科学装置领域的积极探索。

“强光磁试验装置”是安徽大学的重大学科支撑平台,集成了多种调控物质特性的技术。该装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集成自由电子激光与强磁场、低温的科学装置,为研究材料的微观物性、超快动力学过程等提供新的关键研究手段。

我院承担研发的水冷系统是“强光磁试验装置”第一期的核心保障装备,具有冷量需求差异大、控温精度要求高、温度变化范围宽、负荷特性波动强等特性。项目团队提出系统枝状输配管网的设计和调节方法,建立恒温恒压变频调速控制与末端设备集群控制逻辑,将确保变负荷下供水压力、温度和流量的恒定,实现系统控制的集中化和远程可视化。


中标阀门流量流阻试验装置及阀门系列产品项目

日前,我院环境公司阀门与石油装备事业部新签自贡地佩尔“阀门流量流阻试验装置”项目,相继中标宁煤烯烃黑水阀、明水化工三通球阀、昊源化工黑水角阀、中石油兰州石化旋转阀、中安联合稳流管、安庆石化排放管、平煤神马三通旋塞阀等多个特种阀门产品项目。

上述特种阀门产品项目攻克材料强韧匹配、耐磨损抗冲刷结构、汽蚀闪蒸抑制、幂率流体本构方程建模等关键技术,解决稳定控制、延长寿命、非牛顿熔体阀门流量系数计算等难题,替代进口,为保障煤化工企业设备长周期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承担的“热泵三器性能测试系统”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日前,由我院传热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承担的宁波市哈雷换热设备有限公司“热泵三器性能测试系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是针对热泵空调系统用钎焊板式换热器进行全工况热工性能测试而开发的一种新型科研试验平台,满足行业新产品及系统开发的试验验证需求。该装置为国内首套集成了热泵空调系统蒸发器、冷凝器、经济器三合一测试的试验平台,对宁波市哈雷换热设备有限公司提升热泵空调系统用钎焊板式换热器研发能力有着重要意义,也将有利于促进行业热泵空调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