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陕鼓扬州气体:以奋斗者的姿态勇毅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分享:

他们是陕鼓扬州气体团队,他们自信、阳光、热血,迸发出璀璨的青春力量。他们是陕鼓二级马队擂台赛运营类冠军团队,以优异成绩记录下了这段成长的印记。


陕鼓扬州秦风气体有限公司是为扬州恒润海洋重工有限公司配套建立的专业空分气体运营工厂,扬州项目共有两套空分装置,为用户钢厂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氧气、氮气、氩气供应。自扬州气体正式运营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忠于梦想,正气飞扬”的党建子品牌,以党建文化作为公司运营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努力造就一支爱岗敬业、团结高效、业务一流的运用团队,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取得了明显成效。

陕鼓扬州气体不断促进党建品牌与企业文化、业务工作相融合,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度,强化过程管理。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确保源头相融;更新工作方式,确保过程相融。同时,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优化和整合班组人员。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严把“入口关”和“培养关”,积极培养发展新党员,将优秀职工尤其是优秀班组成员吸引到党组织里来,从基层增强组织战斗力。


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和廉洁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参观、座谈、观影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效果,以支部为基础,发挥群团优势,打造效率团队。

作为扬州气体马队领队、总经理,武文带领团队坚持高标准安全管理与规范操作,实现了安全稳定运行,并且在节能增效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陕鼓气体运营板块的标杆。

首先,组织生产技术部建立以消除生产隐患、稳定生产为主、稳中求进的框架体系。通过组织工艺及机电仪专业的深入讨论,从项目目前隐患类、备件管理类、程序方案类、设备日常管理类、工艺日常管理类、季节性关注重点类、现场安全环境类等七个方面进行梳理,依据空分生产全流程制定的可靠性七大体系管控,并通过每周可靠性会议进行不断调整和完善,已经成为成果性文件在秦风各子公司予以推广,成为构建空分系统可靠性管理的新体系标准。

同时,建立“红丝带”全员隐患排查及项目安全讲师团活动。通过发动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现场隐患排查,制定发现隐患的标准,由安全部进行评比并发现部位系上红丝带,同时开展“红丝带标兵”评比的激励模式,激发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大幅降低现场安全风险。

陕鼓扬州气体团队通过对空压机一级换热器改造,以及协调客户进行管道气二次改造,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陆续荣获西安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二等奖、西安市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组织的“学贺信、促五小”创新大赛一等奖。

对扬州气体历年创新项目进行知识产权申报,共受理发明专利四项,目前两项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已经授权,后续扬州气体在氩气回收及空压机进气冷却领域将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创造新的市场价值。

武文带领扬州气体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各项战略部署,积极践行“用户永远是对的”、“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等理念,制定且实施了一系列有关节能降耗的举措,以推进扬州气体的精益管理水平,实现了安全、稳健发展。2022年生产气体产量及液体产量及销售量方面均超计划103%以上,实现了“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宗旨。

他们敢于迎难而上,一块一块地“啃”下“硬骨头”,一棒接着一棒地推进任务。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将自己的热情与干劲融入到工作每一个环节中。

他们紧盯用户需求、锲而不舍,全力以赴,用自己的行为向用户诠释着“高标准、严要求”;

他们就是充满活力、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着的陕鼓扬州气体团队!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围绕新目标,陕鼓扬州气体每名成员信心满怀,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继续不懈奋斗!

大家常说,“要时时刻刻保持对每一项工作任务的热忱,在探索实践中前行,在未知领域中冲锋,拿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与勇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