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渤海装备无杆排采装置打造节电智能井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分享:

“通过运行以来的监测,与传统抽油机井对比,这三口井综合节电均在50%以上。”3月13日,华北油田采油五厂工程所技术人员对渤海装备采油装备公司新型无杆排采装置节电效果予以充分认可。

 






围绕油田市场“减碳增绿”“智能运行”等需求,采油装备公司持续深化新型采油设备研发,着力推进产品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无杆采油装置是采用电潜螺杆泵、电潜柱塞泵、电潜离心泵等设备,配套井下电缆,不需要抽油杆,采用井下举升方式进行采油或排水采气的新型采油工艺装置。针对不同地质条件、井况、排采制度,进行多种工具的技术组合方案,为用户“量身定制”最优选择。







采油装备公司营销人员赵佳说:“无杆采油装置将大部分设备‘埋藏’到地下,油井生产现场地面仅有井口装置和控制柜,与传统游梁式抽油机带动抽油杆采油方式相比,具有占地面积少、防偏磨、无噪音、安全环保、节电降耗等多种优势。”


由于没有了地面装置,消除了现场安全隐患;采用井下举升工艺,取消抽油杆,在大斜度或水平井中消除了抽油杆与油井管偏磨,减少了作业次数;电潜螺杆泵采用永磁电机驱动,相比传统电机节电率大幅度提高,同井况下电机功率可降低40%以上,特别适合密集区域排采和丛式井的开发。

 






在华北油田采油五厂辛集工区,现场人员打开手机,进入油井实时控制系统,各个井的基础信息、历史数据、运行报警等各种情况一目了然。


无杆排采装置以物联网为手段打造电脑终端和手机移动端智能化管理,建立了生产优化智能管控系统、信息处理优化决策系统、数据实时采集系统、设备健康及工况诊断系统,实现了油井运行工况实时监测和远程控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值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