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中石油济柴动力与中国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分享:


3月21日,公司与中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杰,深圳新能源研究院院长邹才能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储能、氢能等新能源领域相关工作开展技术交流。公司副总经理许传国,深圳新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杭州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周杰在交流中表示,深圳新能源研究院以提高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大力攻关前瞻性和颠覆性技术,已成为支撑国家、集团公司新能源事业发展的重要技术策源地和成果转化地。希望双方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着力突破制约储能、氢能、智能微网、智慧能源等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推动装备与新能源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打造“产、学、研”的合作典范,共同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新贡献。


邹才能指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深圳新能源研究院打造新能源科技创新高地将产生积极影响,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成果可期。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创、产品、产量等方面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全产业链优势,通过建立产品研发、装备制造和现场应用联合体公司,开展协同创新攻关,共同在压缩二氧化碳储能系统和智能微网等方面形成示范项目,达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的目的,为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集团公司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开放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务求实效、共同发展”为原则,充分发挥公司在研发制造领域丰富成熟的人才、技术优势,以及深圳新能源研究院人才高地、自主创新和技术链整合能力,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推进公司新能源业务产业化发展。


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科技质量处、新能源科技分公司和深圳新能源研究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