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陕鼓总包的这一重点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分享:


5月28日,由陕鼓总承包的曲靖通逍新材料有限公司54万吨/年稀硝酸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云南曲靖市沾益区花山工业园区举行。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金平,陕鼓动力常务副总经理,工程公司总经理刘海军参加开工仪式。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曲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孔令德主持开工仪式。

曲靖市沾益区区委书记段庆东宣布项目开工。


曲靖黑金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云,曲靖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孔令涛,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金平致辞。

曲靖黑金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方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

该项目是打通传统煤化工行业和新能源电池材料行业的桥梁项目,具有示范意义,同时也是曲靖市2023年的重大工程项目之一。陕鼓为该项目量身打造焦化联产锂电材料配套项目全流程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实现“焦炉煤气—合成氨—硝酸—磷酸铁锂材料”产业链耦合发展,为曲靖打造全国重要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基地贡献陕鼓力量。

刘金平总经理在致辞中首先对黑金能源、德方纳米、曲靖通逍给予陕鼓集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

刘金平总经理说,黑金能源长期从事煤焦化行业,构建了专业煤质焦碳高效生产核心技术能力体系,积攒了丰富的煤质焦炭生产运营经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德方纳米公司是全球技术领先的液相法电池材料生产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液相法合成纳米磷酸铁锂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主导产品在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7%以上。黑金能源与德方纳米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共同组建曲靖通逍新材料有限公司,聚焦产业链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实现了产业互补技术耦合,构建了新型煤化工和新能源材料产业体系。依托技术升级实现了产业升级,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应用案例的典范,对于传统焦化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曲靖通逍公司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延伸产业链,增强价值链,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创新的做法令陕鼓人深感敬佩,更是陕鼓人学习的榜样。

刘金平总经理说,陕鼓集团成立于1968年,拥有55年创新发展历程,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以来,陕鼓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为核心的涵盖设备、工程、服务、运营、金融、产业增值链、智能化七大增值服务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先后两次获得中国工业大奖,相继荣获国际十大节能技术和十大节能实践大奖、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奖、国家绿色工厂等诸多荣誉,并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名单。

刘金平总经理表示,此次合作,得益于曲靖通逍公司对陕鼓的充分信任和对陕鼓实力的认可。陕鼓集团将秉承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企业宗旨,充分发扬奋斗者精神,万众一心、万无一失,全心全意、全力以赴,优化设计施工采购全过程组织管理,配置陕鼓集团最优秀的技术专家团队,实施全方位全过程重点管控,助力该项目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为曲靖通逍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陕鼓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