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激活创新因子 释放发展动能
来源:渤海装备      发布时间:2023-11-27     分享:

截至11月23日,由渤海装备采油装备承德石油机械公司研发的新型风光互补离网型智能微电网系统,已在长庆油田木165井平稳运行18天,为采油井场源源不断输送“绿电”,解决了这个边远井场“用电难”的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渤海装备依托市场需求,加快推进前端核心技术攻关,打造石油装备“精品利器”。进入四季度,公司新品研发多点开花,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因子”。


把标准和专利建设作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10月下旬,渤海装备江苏钢管公司“焊管管端在线超声检测用对比标样”发明专利通过了集团公司国外专利论证评审。该项专利技术可实现钢管管端检测自动化、智能化,具有良好的海外市场前景。



在此之前,由渤海装备公司牵头制定的《氢气储输管道用钢管国家标准》,已于10月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示完毕,进入了正式编制阶段。该标准可为氢气管道建设提供参考和依据,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科技创新“绿意”足。在渤海装备巨龙钢管公司,输氢钢管第二次单炉试制于近日完成,成功积累了含氢管道材料化学成分、理化性能、焊接工艺等关键数据,为氢气长输管道钢管研究奠定了技术基础。



截至11月23日,由渤海装备辽河热采公司研发的5000千瓦电导热油炉已在吐哈油田神泉轻烃站连续运行超720个小时。该款大功率电导热油炉为国内首创,以“绿电”为能源,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启动迅速、安全环保、零碳排放等优点,填补了集团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同类产品的空白。


加快传统产品向高端跃升。11月9日,由渤海装备钻井装备公司联合塔里木油田、西部钻探公司共同研发的6-5/8英寸万米深井专用钻杆顺利通过验收,向塔科1井作业现场发运。



该规格钻杆通过特殊结构设计、高强度材料开发以及生产工艺研究,成功突破大壁厚高强度管体热处理、大规格高强度钻杆接头热处理、超大壁厚高强度材料摩擦焊接及焊区热处理等多项技术难题,多项性能指标创造国际最高纪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