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新甘肃客户端丨兰石集团一季度出口订单翻倍 增速创历史同期最高
来源:兰石装备      发布时间:2024-04-12     分享:

122.jpg

4月初,装载由兰石装备公司承制ZJ90DB钻机部件的集装箱船从张家港港口启航,发往南美洲市场客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记者从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兰石集团石油装备出口订单业绩再上新台阶,实现出口订货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4.89%,为历年首季度增长之最。

4月9日上午,记者在兰石集团钻机总装试验场看到,开阔的工地上,天车滑行,机器轰鸣,一个个精工打造的石油钻机组件,正在有序组装成巨无霸式的石油钻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一台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组装的ZJ90DB钻机前,兰石装备国际销售公司经理魏健说,这是今年以来兰石装备公司承制的第二台出口石油钻机,第一台已于3月底发往南美洲客户,第三台正在组装,第四台正在生产制造,第二、三、四台将陆续发往北美洲客户。目前,石油钻机国际订单已经排产至下半年。

123.jpg

兰石集团钻机总装试验场。

124.jpg

组装中的石油钻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总装试验场有序组装,生产线上游的兰石集团装备公司车间更是开足马力,满产达产。石油钻机的配套系列产品泥浆泵、猫道机、伸缩臂铁钻工等装备产品正在加快生产。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套用于石油开采的泥浆泵正在转运出厂,即将发往欧洲客户。

125.jpg

126.jpg

兰石集团装备公司车间。

127.jpg

一套用于石油开采的泥浆泵正在转运出厂。

今年一季度以来,兰石集团石油装备出口订单为何呈现井喷式增长?这与兰石集团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密不可分。

首先,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牛鼻子”。近年来,兰石集团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按照“坚持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国际化经营”三条路径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兰石自主研发的石油装备产品五缸泵为例,自去年完成工业性试验投向市场以来,已经获取50多台国际订单。

第二,通过优化生产关系,激发活力动力。今年初,兰石集团对所属国际公司进行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将67人的团队抽出17人组成国际事业部,剩余50人按业务分流至各制造板块,负责打通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国际市场在标准、技术、需求上的对接通道,有的放矢,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快速布局国际市场。

第三,企业品牌、产品品质和企业服务在全球同行业影响越来越大。兰石集团历经70年锤炼锻造,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制造、运维服务一体化的能源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石油钻采等一批优势主导产品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兰石集团在石油钻采行业创造了多个第一。研制了我国第一台海洋石油钻机、第一台沙漠电驱动钻机、第一台直升机吊装钻机、第一座固定式海洋钻井平台等。近两年,大马力、超深井钻机已经占兰石集团石油钻采市场份额的70%。

128.jpg

兰石集团职工正在组装石油钻机。

129.jpg

兰石集团装备公司车间。

兰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跟踪主业产品石油钻机、换热器、快锻压机、重整反应器、加氢反应器、球罐等类别国际市场需求信息,持续紧密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客户开展业务合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含金量”。


来源丨新甘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