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插上数智金翅膀,发展渐入新境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     分享:


宝石机械作为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11家试点单位之一,按照集团公司部署积极推进该项工作。各分(子)公司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工作有序展开。



钢结构分公司在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中,积极探索,依托物联网建设,通过优化流程,统一数据标准,自主开发搭建了物料生产信息系统



如何运用这套物料生产信息系统呢?管理人员通过对材料定额、生产进度、物料配送全工序的数据实施“云端”串联,实时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实现了生产进度统计、库房管理预警、模拟生产、资料目录检索等功能,使物料配送车间生产管理达到了原材料准备精准化、生产管理信息化、统计记录无纸化、资料检索数字化。



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对生产原材料进行虚拟整合,给决策层提供产品最优委外决策数据和成本分析,对生产制造过程进行全程监控,严格控制进销存数据,完全实现无纸化办公。


除了原材料管理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操作更新库存信息,这套产系统还能通过统一数据标准,打通了生产计划、下料排版、导入系统到标签打印全环节之间的“阻碍”,标签打印效率提高80%。



系统实现了使用手机扫码实时统计物料生产情况,在统计核对中省去了大量的纸质表单,当需要提取物料时,下工序作业人员可在手机直接查看该物料生产配送状态,也可通过手机、电脑随时随地查看代料单、资料目录,全面实现了动态管理,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统计,自今年1-10月物料生产信息系统运行以来,钢结构分公司物料配送车间共生产产品合计15万余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生产运行效率提高了近10%,原材料保障率提高约80%。



“物料生产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我们原材料库存情况统计汇总效率提高了90%、准确率达到100%。”钢结构分公司经理助理、生产运行部主任薛海锋说。


按照宝石机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实施方案》和发展目标,钢结构分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围绕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智能产线、营销服务、经营管理5个方面开展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工作。




智能制造春意娇,数字应用在领跑

打破一套旧流程,人工智能就是好

信息准确无干扰,即时传输分配巧

一键轻触掌全局,运筹帷幄布局早

未来竞争定不少,超前预警见分晓

精准预投占先机,效率提升有法宝

数据标准到米秒,流程优化串孤岛

数智插上金翅膀,高质发展堪鹏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