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抗高温气滞塞技术首次在川渝地区成功推广应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分享:





近日,工程院抗高温气滞塞技术在四川渝西区块足203H4-4井成功应用,大幅降低了油气上窜速度,成功解决了因油气上窜过快而无法进行下套管作业的技术难题,保障了该井三开套管安全下放到位,受到甲方高度认可。





足203H4-4井是中石油合资重庆页岩气有限责任公司部署在渝西区块一口开发水平井,设计井深为6927m。该井存在严重气侵,采用多种技术手段,仍无下套管安全作业时间。

为此,钻井施工方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公司主动向我院求援,向甲方推荐了工程院抗高温气滞塞技术。该井在施工过程中采用工程院抗高温气滞塞技术,将油气上窜速度降低至23.5m/h,油气上窜速度降低率达80%以上,保障了50余小时下套管作业期间的井控安全,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抗高温气滞塞技术是工程院钻井液所针对高温高压裂缝性气藏开发的一项专有技术,能够有效解决起下钻过程中油气上窜速度过快的技术难题,延长井下安全作业时间。近年来,该技术已在中石化西北油田成功应用30余井次,取得良好应用效果,保障了顺北高温高压气藏安全高效成井。此次气滞塞技术在系统外首次成功应用,扩大了工程院特色钻井液技术品牌的国内影响力,对于保障川渝地区高温高压气井安全高效钻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工程院将加强与川渝地区各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大力推广应用高温高压气滞塞技术,为油田勘探高效开发做出新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