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走进企业听取声音——林钢常务副理事长走访江苏企业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7-01-03     分享:

走进企业听取声音

——林钢常务副理事长走访江苏企业

中石协[2017-01-03]

近日,中石协常务副理事长林钢一行赴江苏南通走访调研会员单位及行业相关企业。

首先林会长来到位于江苏南通海门经济开发区的协力方圆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该公司是一家为化工、石油冶炼、能源等领域提供工业服务和工业设施制造的民营公司,林会长一行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工厂的厂区及钢结构配件车间。这个车间2015年通过了瑞典Cargotec公司的供应商资格审核,为该公司旗下专业港机设备供应精密钢结构配件。通过参观和交谈了解到目前企业生产状况及面临的困境,同时感受到企业迫切期待行业尽快好转的愿望和他们对中国制造装备业充满信心。林会长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基本理念介绍给企业领导,经过交流双方之间有了共同合作的意愿,他们希望加入协会,在行业协会的平台上与其他会员单位寻找合作机会,取得双赢契机。

之后来到南通如东县走访会员单位江苏如石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国企改制的企业,主要生产钻井钻杆、套管、油管动力钳及石油钻采井口工具和设备的开发与制造。已经形成包括ZQ钻杆动力钳系列、TQ套管动力钳系列、XSL旋扣水龙头系列等在内的四十多个系列一百多个规格的产品格局,销售覆盖全国各大油田以及欧美、中东、中亚、东南亚等地区。公司现已成为国内研究和制造石油钻采井口机械化工具品种最多、规格最全、实力最强的专业化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钻井动力钳制造基地。在与企业董事长和总经理等领导进行交流沟通时,林会长将协会促进“一带一路”的新思路和构想向企业做了简要介绍,得到了在座领导的认同。企业领导也向林会长汇报了企业的经营情况,虽然企业的现状有些艰难,但大家利用目前整个行业不太景气之时,进行了减能增效,调整内部结构。同时大家也谈到了目前低迷形势下企业之间的不良竞争;呼吁协会为会员单位搭建更务实的平台,为行业制定团体标准,与会员企业一道迎接行业曙光的到来。

最后来到了位于南通启东市的宏华海洋油气装备(江苏)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自升式钻井平台、半潜式钻井平台、钻井驳船及多功能辅助平台的建造,钻井船舾装及大型海工结构件的建造。是中国最大的石油钻机成套出口企业和全球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制造商。在公司副总经理的带领下,林会长一行参观了码头及厂区,在码头处看到了该公司矗立的大型龙门吊非常震撼。企业领导讲,由于受到行业需求下滑影响,企业生产任务目前很不饱满,期待与境外的企业合作的合同能签约完成,给企业带来一些生机。

两天的走访让我们感到目前行业的寒冬还在继续,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更需要协会同会员单位一道汇聚智慧,把脉行业新动力。同时协会要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了解,为会员单位出谋划策,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与会员企业一起渡过难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