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中石协第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行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召开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8-10-17     分享:

中石协第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
暨行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召开

中石协[2018-10-17]

 


2018年9月27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了第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行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出席会议的有国资委有关部门领导、原机械部副部长、特邀嘉宾、专家、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单位135人。

本次理事会由高级副理事长张晗亮主持,杨双全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做了2018年秘书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秘书处201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理事长及部分副理事长;修改章程及会费交纳标准;调整部分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及新增和不保留部分会员资格七个提案;通过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及本次会议决议。

会上举行了为中石协首批31家重点联系企业代表授牌仪式。

 
首批重点联系企业授牌仪式

新任理事长刘宏斌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秘书处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表示同意,同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刘宏斌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出:要充分发挥协会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协会平台,可以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可以反映情况、解决问题,可以承上启下、促进发展,可以推广成果、指导工作;要在统一标准方面发挥作用,只有标准统一我们的未来发展才能做好;要遵循“三个服务”的宗旨做实做好重点工作,坚持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和为政府服务的思想,积极发展会员、走访会员、了解会员、帮助会员,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组织开展会员期盼的活动。

会议同期举办了《石油石化装备制造行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协副主席周守为院士、工信部装备司重大技术装备处叶猛处长、科研院所领导及企业专家等6位嘉宾,围绕智能制造主题,分别从政策解读、油气装备业发展、钻井智能发展趋势、智能制造模式与智能工厂等方面做了专业技术报告,参会代表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

中石协第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行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协会将在新一任理事长的带领下,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和自身建设,规范行为、规范管理,遵纪守法、依规办事。加强学习、沟通和交流,统筹超前谋划、积极有效应对,加快补齐行业短板,适应新的形势,扩宽思路。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交流平台,为行业企业开展有效地、具有针对性地服务,为提高行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打造行业发展新优势贡献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