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中石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9-07-22     分享:

中石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中石协[2019-07-22]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要求,7月9日,中石协常务副秘书长张冠军、副秘书长孙继伟等中层以上干部到常务理事单位——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交流调研。

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石),成立于1955年,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相伴而生,共同成长,现隶属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半个多世纪以来,北石人用北石文化和铁人精神持续创新,目前已经成为一家享誉国内外,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石油钻采装备制造企业。

协会一行7人与北石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中国石油工程院副院长刘广华主持。

座谈会上,北石陈业生副总经理首先就北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北石在生产运行、质量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率先获得ISO、API、CCS、CE等认证,使每一件产品的品质得到充分保证。北石的地面防喷器控制装置是石油钻井修井作业中不可缺少的装置,出口超过5000套,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地面防喷装置,可以说是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有北石。北石拥有一支充满创新精神的研发团队,秉承“品德、品质、品牌”的企业经营理念,承担着国家、北京市、集团公司多个科技项目,多项产品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及省部级科技奖项,已经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

张冠军常务副秘书长和孙继伟副秘书长分别介绍了中石协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对北石多年来积极支持协会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与企业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直面矛盾、解决问题;同时,希望大家对协会的发展现状及不足积极建言献策。

北石总经理李显义及常委副书记陶诗凯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就协会设立质量标准部、开展团体标准工作方面,陶书记指出,希望协会出的标准能够反映中国装备整体水平和企业水平,且能够是区别于国际API、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中美贸易战虽对北石没有很大影响,但李总也提到了加大对国有企业的补贴力度,让中国企业共同应对这场贸易摩擦。同时也希望协会专家委能够吸收、接纳更多的行业专家,做到业内权威的标准体系,北石也非常愿意为协会提供更多的优秀专家。

协会其他同志也纷纷对北石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大家对北石几十年的奋斗和取得的辉煌业绩很振奋,对今后的发展给予了期许及祝福。并结合各自的工作部门和开展的工作与北石的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北石的介绍,看到公司有多项产品处于国内、国际领先地位,协会提出北石可以参加工信部组织的“年度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申报,并将工信部此项活动的有关政策做了介绍,北石的领导们听到介绍非常高兴,当即决定参加申报,同时希望协会能够经常将国家及政府的有关政策向行业企业进行宣传和介绍。

北石与中石协保持着多年的密切会员关系,协会与企业互帮互助、相互促进。比如:北石在经营活动中遇到了换证的困难,因没有相关证明,证件迟迟不能换发,作为协会的会员单位,北石找到了协会求助,协会很快帮助北石解决了换证的难题。

座谈会结束后,协会一行在北石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北石拥有国内一流的现代化作业平台、数百台高端数控设备及数台精良的检验检测设备、先进的环保涂装设备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保证了各类产品的高端品质和领先地位,这些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调研活动是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下开展的,是一次具有十分重要现实意义的调研活动。通过本次调研,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唯有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才能实现对症下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抓手,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行动的自觉统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和协会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协会的创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