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中石协理事长办公会在北京圆满举办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9-07-16     分享:

中石协理事长办公会在北京圆满举办

中石协[2019-07-16]

2019年7月5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在北京塔里木石油酒店召开了理事长办公会。

参加会议的有理事长、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中石协专家委正副主任及秘书处中层以上干部31人。其中副理事长及其代表20人。

本次会议由高级副理事长张晗亮主持。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强协会驻会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同意张冠军同志担任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职务;专家委员会工作管理办法;协会2019年主要工作计划;成立质量标准部和标准专家委员会”四个提案。

大家商定了今年八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及论坛主题。

理事长刘宏斌发表重要讲话并总结,他首先对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参会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薛一平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肯定了秘书处开展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八点希望和要求。刘宏斌理事长在会上讲到:协会作为石油石化装备领域的行业协会,要抓住机遇,牢记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协调和组织好行业的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提高行业整体配套能力,统一标准水平,减少无序竞争,降低管理成本;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会员的管理工作,修订会员管理办法,形成进入和退出机制;要加强协会理事会及班子的建设,严格执行现有章程和制度;要按照新的专家委员会工作管理办法,认真抓好专家队伍建设工作;要抓好协会宣传、信息化工作,对现有的网站、内部刊物要提升质量,扩大宣传力度,增强时效性和可读性;要抓好行业“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及总结工作,着手制定“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好党建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中机联党委的要求,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部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切实加强秘书处及驻会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

中机联执行副会长薛一平到会并发表讲话。薛会长在会上讲到协会服务的本质是利用自身优势,正确地引导企业,帮助企业,多开展符合企业需求和想法的活动,将会员企业凝聚起来,协会的生命力才能体现出来;协会要发挥每个会员单位的长项,做对行业有益的事,让会员企业真正感受到协会的增值服务;下一步希望协会把换届筹备工作也列入今年的重要工作,抓紧操作并平稳的完成;协会要健全组织机构,按计划完成各项工作,将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收集、梳理起来,集中解决并落到实处。中机联作为代管协会,会积极配合各协会落实好各项工作。通过协会平台,大家坐在一起讨论行业未来的发展形势以及共同的问题,这是中石协的工作优势和特点。如何更好地发挥这些优势,是协会秘书处的重要的工作之一。

会上还围绕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石油和石化设备行业的影响,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协会的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到会的各位副理事长针对本公司情况从协会发展及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等方面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献计献策,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协会如何在推动国产化进程;对压裂车、变频器芯片、核心阀件、50T底盘车、海洋油气等卡脖子设备进行梳理,组织企业集中力量突破,专攻短板课题;立足团体标准,规划建立标准的构架和体系,与行业标准协调好,推动协会团体标准发展;加强与政府间的联系及政策依托;定期召开分会秘书长工作会,发挥各专业委员会作用;加强和其他相关协会的协调配合等。

大家纷纷表示理事长办公会召开的非常及时而且必要,大家在中石协这个平台上共同交流行业的问题,集思广益,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共同面对国内外形势,探讨解决难题的办法。

本次会议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各项日程,圆满闭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