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中石协领导参观考察管研院纪实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9-09-04     分享:

中石协领导参观考察管研院纪实

中石协[2019-09-04]

2019年8月26日下午,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简称中石协)高级副理事长金晓剑、常务副秘书长张冠军一行,参观考察了中石协材料专委会依托单位--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简称管研院),并与院长、副院长、总工程师等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首先,中石协领导一行参观了管研院展览室和实验室,院长刘亚旭亲自陪同。在展览室,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记录了管研院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自1981年在宝鸡石油机械厂成立石油工业部石油专用管材料试验中心开始,经过几代员工不懈的努力,发展成为石油管工程技术领域唯一集“科学研究、质量监督、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研究院。该院拥有国内外先进试验仪器设备500多台,获得权威资质和授权28项,解决了一系列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家石油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

随后,大家实地参观考察了金相分析、防腐检测、螺纹检测与校准、材料力学性能试验、管材实物评价等实验室和车间。刘院长详细介绍了各种实验仪器的性能和应用,高级副理事长金晓剑不时提出一些技术问题,刘院长一一作了解答。通过参观大家对管研院有了初步的了解。

看到管研院一栋栋规划有序的建筑,整洁优美、绿树成荫的环境,实验室和车间里先进的仪器和装备,曾担任过五年多该院院长的张冠军同志不禁浮想联翩,当年的情景一幕幕呈现在眼前,记忆犹新。管研院的几位同志说起张冠军院长刚到管研院时的一些事情,也颇多感慨。当时该院新基地的后期建设处于停滞状态,几乎烂尾,决定搬迁时又遇到了多方阻力,各种问题亟待解决。张冠军院长带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清理建筑垃圾,栽树种草,改善了院区环境,同时把实验设备搬运到新实验室安装到位,调试投入运行。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潜心开展科学研究,使管研院成为“石油管材及装备材料服役行为与结构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石油管材质量监督”依托单位,切实发挥在石油工业增效益、降成本、保安全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望着道路两旁当年栽种的小树,如今已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张冠军同志感到由衷的欣慰,衷心祝愿管研院像这些树木一样,蓬勃向上,不断成长,明天越来越好!

参观考察结束时,管研院的几位领导纷纷表示,不辜负老院长的期望和鼓励,将带领全院职工以“创新、致远、严谨、公正”为宗旨,以建设国际一流研究院为目标,为油气田的高效安全开发、油气管道和炼化装置的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持,为我国石油管工程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