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中石协石油管及装备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9-09-03     分享: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
石油管及装备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中石协[2019-09-03]

2019年8月27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石油管及装备材料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中石协高级副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副院长、相关工作人员及会员单位代表共31人。

会议由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简称管研院)副院长秦长毅主持并致欢迎辞,他对出席成立大会的中石协领导和各位会员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中石协常务副秘书长张冠军宣读同意召开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的决定。

中石协高级副理事长金晓剑代表中石协对材料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新成立的材料专委会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组织会员企业开展石油管及装备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培训,普及相关的科学知识,研究和解决技术难题,起草和修订团体标准,共同促进我国石油管及装备技术的发展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协会将加强与专委会的联系和沟通,定期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创造专委会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把在国内有影响、有成就的石油石化设备制造产业的高级技术人员、管理专家,充实到协会的专家队伍中,在科技创新、新产品、新技术立项评审以及标准制修订等多方面发力。协会将为各专委会和会员单位创造更好的环境,在共同的平台上把工作做得更好。

行业工作部副主任崔洪湘宣读了材料专委会依托单位及负责人选的推荐意见。

材料专委会筹备组汇报了专委会成立大会的筹备工作、介绍了专委会工作条例内容并征求意见,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审议,经过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材料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人选及专委会工作条例等提案。

之后,新当选的材料专委会主任委员、管研院院长刘亚旭同志讲话,他感谢协会和会员单位对管研院的信任,今后管研院将全力做好专委会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在经费、人员和办公条件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在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联合制造企业、用户和研究院所的技术力量,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服务会员单位。

最后,中石协常务副秘书长张冠军做了总结讲话,他对管研院在专委会筹备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会员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表示祝贺。借此机会介绍了协会近期开展的工作,7、8月份召开了理事长办公会和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目的是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年度计划,调动会员企业的积极性,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9月份准备在东营召开第四届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安全标准技术研讨会,10月份要召开八届五次理事扩大会暨行业精益管理和智能制造主题论坛、参观装备制造企业,让参会人员开阔眼界,提高管理水平。

他还介绍了材料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材料专委会成立之后,一是要加大对协会和专委会的宣传,积极发展会员,应侧重石油炼化、化工、机械、海洋油气装备等领域的企业以及研究院所、油田用户等;二是根据协会的专家管理办法,尽快组织推荐10-12名在行业上有造诣、有建树的专家,报送到协会专家办,同时专委会也要组织自己的专家委和标准委,承担起草以材料为主的团体标准;三是组织专委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协会9月份举办的东营研讨会;四是推选人员参与行业“十四五”规划的起草工作。希望会员单位加强交流和合作,为中石协和专委会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提高装备制造业的水平。

本次成立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