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石油石化装备行业重大装备高性能 大型金属零部件增材制造及零部件耐磨耐蚀特种表面工程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分享: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文件

中石协 [2022] 19 号

——————————————————————

关于举办“石油石化装备行业重大装备高性能

大型金属零部件增材制造及零部件耐磨耐蚀特种表面工程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

技术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不竭源泉。在油气勘探开发高端技术装备与工具制造企业中,一些产品主要研发人员长期从事某一技术领域技术设计工作,面临企业规模的扩大和服务领域的拓展,亟需扩大视野、了解产业链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

石油石化装备行业的许多大型、高端装备与工具,受限于现有材料和制造技术难以实现突破。包括钛合金在内的特种合金材料,是当前装备工业发展所依赖的先进技术;大型构件的增材制造技术和工艺,有助于推动大国重器制造技术的进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院士长期从事重大装备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制备成形、大型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及关键机械运动副零部件特种表面工程技术技术研究,创建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北京煜鼎增材制造研究院。王华明院士带领团队,历经30年持续创新研究,同我国主要航空航天装备设计院所和装备制造企业“产学研”紧密结合,在国际上率先突破了钛合金等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结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工艺、成套装备、材料及工程应该核心关键技术,使我国跻身于世界唯一突破飞机钛合金大型关键主承力构件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并实现工程化应用的国家。

  为了帮助油气钻采设备工具制造企业的技术主管和研发设计人员扩大视野和拓展创新能力,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与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北京煜鼎增材制造研究院联合举办“石油石化装备行业重大装备高性能大型金属零部件增材制造及零部件耐磨耐蚀特种表面工程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

本培训课程为针对石油石化设备行业重大技术装备与工具的定制课程,聚焦石油石化设备行业重大装备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零部件的增材制造技术及关键机械运动零部件耐磨耐蚀特种表面工程技术,由王华明院士团队组织授课及现场参观和交流研讨。

二、 培训对象

本培训面向石油石化设备行业的研究单位、制造企业中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和现场应用经历的企业技术负责人及骨干创新设计人员,一般应有高级技术人员或上职称或企业内多年岗位工作经验。

三、 培训方式与结业方式

本培训班采取面授方式,在北京举办,培训时间2天。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由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和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签发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近期举办时间为4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将视报名情况及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定。在收到报名回执和汇款并经审核后,通知具体报到事宜。

四、 培训费用及汇款信息

1. 培训费用为:会员单位2000元/人,非会员单位23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 汇款信息

单位名称: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003609014480294

汇款用途:注明“单位或姓名+培训费”

五、 联系人

中石协会员与分支机构工作部  蔡宇奇

电话:010-64197336 18701663551 

邮箱:hyb@cpei.org.cn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

2022年3月16日


附:关于举办先进材料与增材制造的回执.docx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