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党建

party

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国机械联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分享:

2022年3月15日上午,中国机械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简称“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机械联党委书记徐念沙同志主持并传达领学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徐念沙同志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有关文件,从会议亲历者角度,介绍了会议概况,传达了会议精神,畅谈了参加“两会”的感受和体会。

徐念沙同志指出,今年“两会”是在我国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近5000名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商国是,书写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讨论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形成了体现全国人民意志的一系列决议决定,谋划部署2022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凝聚了广泛共识、注入了强大力量。

徐念沙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学习深切感到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切中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需、民之所盼,体现了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心系国之大者的为民情怀和领袖风范。

徐念沙同志报告了自己参加和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一是深刻感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保证;二是各行各业奋发图强、攻坚克难,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入扎实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四是必须正视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和信念,真抓实干,爬坡过坎,下功夫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确保机械行业平稳健康运行,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加学习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王瑞祥会长发言说,今年“两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国内经济面临三重压力的特殊形势下召开的,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增强战略定力,顶住压力,抓住机遇,努力把服务行业各项工作做好。要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行业协会的贡献。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推进行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和对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参加学习同志都做了发言。

徐念沙同志进行总结,对大家学习认真,领会深入,发言踊跃,结合实际谈贯彻思路给予肯定,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将于本周以视频形式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学习。各单位要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系统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紧密结合机械行业实际,全力稳增长保全局,保持机械工业在全国工业中的基本比重;继续推进行业科技创新,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深入推动“两化”融合、“双碳达标”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及“小巨人”企业发展。三是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当好政府参谋助手,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高举行业振兴大旗,继续在提出行业主张、组织大行业或跨行业活动方面有所作为;积极拓展为会员及企业服务领域,增强服务能力,更多关注企业需求,努力为会员和企业服好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