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党建

party

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党支部组织集体参加 中国机械联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27日上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联)党委召开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在中国机械联总部设主会场,全系统设分会场169个,近1500人参加学习。中国机械联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薛一平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党支部设立分会场,组织秘书处全体员工视频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议上,中国机械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成同志首先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同志在国资央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主要从大会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二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调了六个方面:深刻认识、系统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极大彰显“中国之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托举“复兴之梦”,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重大战略部署铺就“强国之路”,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再答“窑洞之问”,深入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认识、系统把握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筑牢“执政之基”,满怀豪情奋斗新时代、展现国资央企新担当。三是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强调要切实抓好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推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上,中国机械联党委薛一平副书记再次强调了《中国机械联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有关部署和要求。

 中国机械联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召开中国机械联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把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郝鹏同志讲话精神,领会执行《工作方案》。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所有重要讲话和报告,学习在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报告。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在中国机械联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第二组织落实。一是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承担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抓好分管单位和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班子落实。各级党组织是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的责任主体,领导班子和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带头学。三是制定方案。系统各单位要按照中国机械联党委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或计划,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责任到人、学习到人、宣传到人。四是丰富形式。按照上级的规定和要求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阵地,特别是新媒体新技术新方式,采取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有声有色有气势。

 第三突出实效。一是指导实践。要带着问题学,要结合行业发展和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协会党建、装备制造业发展与工作相关的内容,结合巡视整改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当前任务艰巨形式复杂,需要我们更好地以二十大精神引领。二是督促检查。中国机械联党委重点对直属党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各党委、总支要加强对所属支部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三是纳入考核。要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情况纳入党组织和书记考核,以及单位的年度综合考核。

  徐念沙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意义极为重大,要通过对二十大精神认真的贯彻学习执行,推动成果转化,促进中国机械联完成各项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