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党建

party

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石协党支部参加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3     分享:

图片1.png

 2月9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联)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雨豹、支委张冠军参加会议。

图片8.png

 中国机械联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薛一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成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纪检工作重点任务。会议通报国资委系统2022查处的典型案件以及近年来中国机械联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典型问题。徐念沙书记与系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国机械联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建处处长龚治刚出席了会议。

 徐念沙书记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好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二是深刻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严守纪律和规矩,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扎紧制度笼子,形成“不能腐”的约束力,加强思想教育,使“不想腐”成为自觉习惯。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定期分析研判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二是各级纪委、纪检机构要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与考核评价。加强纪检机构和队伍建设,推动纪检工作在基层落实。三是要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常态化长效化。

图片9.png

图片10.png

 赵文成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中国机械联纪委2022年工作。2023年中国机械联纪检系统要做好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三是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五是加强纪委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中央部署和国资委要求,打造中国机械联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履行好“一岗双责”。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向党员领导干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会议各项要求,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并推进落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三年,是承上启下、非常关键的一年,要开好局、起好步,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守纪律,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团结奋斗,为推动中国机械联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在建设国际一流协会的征程中展现新成绩新作为。

中国机械联工作总部部门以上负责人、纪委委员和系统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13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3143227.png

徐念沙书记与系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