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党建

party

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石协党支部参加中国机械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分享:

2023-04-17-10.jpg
2023年4月14日下午,中国机械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党中央与国资委党委有关主题教育工作会和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布置安排中国机械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李福申组长和指导组成员莅临会议指导。中国机械联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中国机械联党委常委于清笈主持会议。中国机械联党委常委及工作总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系统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等140多人出席会议。
2023-04-17-11.jpg
中国机械联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加强思想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凝心铸魂,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机械行业和中国机械联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伟大思想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实干效果。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要继续攻破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中的一些“硬骨头”,要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要全面梳理、深入查找和聚焦短板弱项,继续推进“两个全覆盖”、软弱涣散党组织、“一肩挑”等工作问题,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推动中国机械联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具体落实到担当作为的行动上;要坚决治理庸政懒政、不担当、不作为的作风问题;大力倡导调查研究之风,带着问题沉下去,抓住重点、扭住关键、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强化成果应用,推动工作务实创新。五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行业聚焦科技自强自立、“两化”攻坚战、维护产业链自主安全、加快培育发展新引擎、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推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四个服务”,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协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中国机械联实际,就是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自身履职尽责的差距;要在推动协会改革发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取得实效;要传承优良传统,推动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世界一流协会的进程中抓好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三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重点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改革发展、高质量抓好检视整改。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一是落实领导责任。中国机械联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对全系统主题教育的统筹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担起责任,层层做好工作。二是加强督促指导。中国机械联党委将派出12个工作指导组,及时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核实际效果,总结推广经验,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加强正面引导,宣传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四是狠抓责任落实。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安排落实落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要结合巡视、审计整改未完成的项目,一并列出清单,持续整改,使主题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徐念沙书记最后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服务机械工业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开创中国机械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4-17-12.jpg
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中国联通原党组副书记李福申,就贯彻落实本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铸魂,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械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着力推动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眼当前重点任务,着眼系统单位服务对象面临的实际问题,确定调研题目,开展调研,掌握实际情况,拿出破解难题的思路、措施和办法。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总目标。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抓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进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扎都扎实做到位。
2023-04-17-13.jpg
最后,于清笈常委代表中国机械联党委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紧传达学习,迅速启动工作。各单位要抓紧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动员部署会和本次会议精神,迅速启动工作,组建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为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把握核心要义,推动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及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压实压紧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务实取得实效。要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落实,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本部门、本单位职责使命、中心工作和年度改革发展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中国机械联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