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党建

party

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石协党支部参加中国机械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分享:

2023年4月19日下午,中国机械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有关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及中国机械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落实重点任务,推动中国机械联系统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中国机械联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建作专题培训,中国机械联党委副书记薛一平出席并讲话,各指导组与所指导单位开展了沟通交流。中国机械联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曹杰主持会议。中国机械联系统直属党组织党务部门负责人或党建联络员、工作总部各党支部组织委员、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和成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党支部派员参加培训。

图片 1_conew1.png  图片 3_conew1.png 

                    中国机械联党委副书记薛一平讲话        中国机械联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曹杰主持会议            

图片 4_conew1.png

中国机械联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建进行专题培训

    中国机械联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建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一是深入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徐念沙书记在中国机械联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可以用“1、2、3、4、5、6、11”七个数字来概括。“1”就是一条“工作主线”,“2”就是分两批组织开展,“3”就是三个“必然要求”,“4”就是四句话“总要求”,“5”就是五个“具体目标”,“6”就是六个“突出问题”,“11”就是十一项“重点工作”。张建同志系统讲解了七个数字包含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二是近期主要工作情况。包括组建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指导组。三是高质高效开展好督促指导工作。一要督促指导尽快启动工作;二要督促指导开展理论学习;三要督促指导讲好专题党课;四要督促指导深入调查研究;五要督促指导全力推动发展;六要督促指导深入检视问题;七要督促指导狠抓整改整治;八要督促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九要督促指导做好总结评估。

    中国机械联党委副书记薛一平就中国机械联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具体要求,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抓住重点关键,着力提高主题教育工作质量。各单位要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尽快启动主题教育。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二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四是有效推动改革发展,五是高质量抓好检视整改。三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督促指导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压紧压实责任,督促所指导单位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靠前指挥、统筹兼顾、精心组织,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把关。二是掌握工作方法,坚持分类指导、尊重首创精神、敢于开展工作,敢于说真话,敢于发现问题、指出问题。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所联系单位的基本情况摸清,把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方法步骤、内容要求等掌握牢。

    薛一平副书记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