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党建

party

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石协党支部参加中国机械联党委“廉洁从业教育月”工作推进会暨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分享:

2023-05-18-09.pn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等要求,中国机械联党委决定,2023年5月份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为主题的“廉洁从业教育月”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5月12日下午,党委组织召开了“廉洁从业教育月”工作推进会暨主题党课活动,中国机械联党委副书记薛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成出席并主持会议,工作总部部分党员干部,系统各单位党务、纪检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2023-05-18-10.png

会上,中国机械联党委副书记薛一平就全系统进一步推动“廉洁从业教育月”工作,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扎实有效推进中国机械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重点要做到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和规矩,提高政治“三力”;严守法规制度,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四风”,不踩红线、不越底线。重点要做到深刻反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产生的原因;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具体工作过程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扎实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月”活动,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重点要做到抓好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创新活动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使廉洁从业教育活动收到实实在在效果。

2023-05-18-11.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成就有效推进“廉洁从业教育月”活动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进教育活动。

根据会议安排,赵书记还讲授了题为《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为中国机械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党课,系统梳理了党的各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基本情况,依托学习体会提出了对“忠诚干净担当”内涵要求的理解,并结合“强化使命担当,以优良作风保障协会高质量发展”这一题目提出了对推进相关工作的思考。

2023-05-18-12.png

本次会议还向系统各单位发放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文件汇编》、中央纪委公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相关材料,供系统各单位组织学习。

2023-05-18-13.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