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党建

party

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刘宏斌会长亲自讲授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3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到来前夕,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之际,6月12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中石协会长刘宏斌亲自讲授专题党课;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张雨豹主持活动;秘书长、党支部委员张冠军等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13100958.jpg

党课前,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时发表的坚持绿色发展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等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13-02.png

专题党课中,刘宏斌同志联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体会、联系行业和协会发展实际,讲授了四个方面内容:是深学细照笃行,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阐述了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五项具体目标、着力解决六个方面问题等,要求全体党员、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心走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学思想强党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就油气发展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七个需要全力攻坚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打造引领型和服务型行业协会等,要求中石协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起协会之魂、行业之魂。三是扬传统强作风,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中凝聚奋进力量。阐述了石油精神、石化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就大庆精神石油精神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大庆精神的精髓、优良传统是老一辈石油人的性格写照等,准确讲解了什么是石油精神,特别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要求中石协针对石油石化特征,发扬建党精神在石油石化及其装备行业的具体体现,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凝聚起协会和行业力量。四是重实践建新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创中石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了为政府部门做好支撑和参谋服务、大力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与科教兴业、大力推进标准化和认证认可工作、全面强化产业基地(集群)建设服务、精心精细高质高效办好国内外展会、深入开展职业专业培训、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要求。

2023-06-13-03.png

专题党课要求中石协,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团结和带领行业内广大会员单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推进中石协高质量发展,为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创新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党课后张雨豹同志要求秘书处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专题党课内容、认真在各项实际工作中践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