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党建

party

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党支部 组织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分享:

 

按照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关于组织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3月8日上午,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赴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旧址之一——北京大学红楼(简称“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五四英烈,重温建党初始,传承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精神。中石协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雨豹,党支部委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冠军带队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1918年至1923年间,这里汇集了一批中国先进的专家学者和知识青年,他们以北大红楼为平台,研讨、传播各种思想,为寻找一条救国救民之路而学习、思索、辩论、实践。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在这里发生、发展,北大红楼也因此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之地、伟大建党精神之源头,中国革命的红色序章由此开启。

图片2.png

大家从红楼中门进入,“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的标题映入眼帘。展览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部分,900多张图片、1000多件文物和艺术品分布在各个展室,描绘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这里的每一件遗存文物、每一处纪念设施,都铭刻着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追寻救国图强之路的壮阔史诗。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用心体会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从心灵深处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令人动容,也让大家感慨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活动结束时,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庄严承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心聚力、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