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深入贯彻上级精神,进一步抓好协会信用评价工作[2012-06-11]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2-06-11     分享:

深入贯彻上级精神,进一步抓好协会信用评价工作

中石协[2012-06-11]

2012年5月30日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2年行业信用建设工作会议》,商务部常晓村司长做了工作讲话,围绕行业信用建设工作谈了几点建议:一、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行业信用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扩大 ,促进经济发展, 遏制侵权假冒,规范市场秩序,贯彻落实商务信用建设规划,都迫切需要加强行业信用建设。 二、行业信用建设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行业协会制定和实施行规行约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行业自律的重要内容,围绕行业中的主要矛盾,认真制定和执行行规行约,体现出鲜明的行业特点。从2006年到今年4月,评出A级信用企业6400余家,覆盖机械、电子、石化、水利、建筑等大部分国民经济行业和领域,客观起到了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三、积极推动行业信用评价结果。信用评价工作的诚信宣传力度要不断加大,为获得信用等级的会员企业提供整体的宣传和推广。在相关媒体刊登信用评价结果,宣传评价工作。在中国反商业欺诈为开辟专栏,利用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平台举办“中国信用企业网络展”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新方式,集中宣传展示已评出的信用企业,树立诚信中国形象。利用百度引擎搭建信用评价工作专题,实现对信用企业的网络宣传。同时,积极探索各种推动行业信用评价结果应用的经验和做法,使诚信企业获得更多、更好的市场机会。

中石协是第一批获得专家论证通过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制定了《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程序》和《中石协行业信用评价费用管理办法(试行)》,并与北京国富泰企业征信有限公司联合制订了行业信用评价标准和评价模型,正式在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行业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中石协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工作始终坚持“自愿、诚信、公正、科学、严格”的原则,经会员单位自愿申请,先由协会初步审查并推荐,委托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进行信用等级初评,协会还要再组织行业专家对初评意见进行全面审定,然后在商务部中国市场秩序网、中国商务信用平台、第三方信评机构和协会官网(www.cpeia.org.cn)上向社会进行公示,最终在上报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备案后产生获评企业。自2007年到2011年,已有近百家会员企业通过上述程序获得了AAA的等级证书。

2012年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已经启动,目前陆续有企业就申报初评和复评进行了联系。协会有决心通过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促进和推动工作在已有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

(行业发展部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