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国家管网集团与航天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     分享:


8月15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中云,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吴燕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忠阳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张伟对航天科技集团长期以来对油气管道行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航天科技工作者表达敬意。他表示,国家管网集团和航天科技集团同为保障国家安全的“国家队”,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央企担当,较好发挥了“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强多领域创新技术攻关和务实合作,实现“管网平台+航天技术”深度融合,协同推动能源行业和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燕生对张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国家管网集团成立以来在构建现代能源管输体系、建设“全国一张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航天科技集团和国家管网集团作为国防和国家能源安全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中央企业,肩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坚持落实国家战略,坚持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目标,坚持聚焦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为更好保障国家安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管网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振声和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邓红兵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信息技术、卫星应用、智慧管网、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活动期间,张伟一行参观了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展示中心和载人航天在轨支持中心,深入了解航天科技集团的发展成就。双方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