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打赢一场“擂台赛”,打开一片新市场!-济柴动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分享:


“赢了比武,成功中标!”


近日,从贵州盘江煤层气公司应用现场传来好消息:

济柴“1000千瓦低浓度瓦斯发电机组”在历时4个多月的现场运行“比武”中,力压两家竞争对手,拔得头筹,并成功中标,进入客户“供应商库”。


2020年11月,国内最大的低浓度瓦斯发电厂商——贵州盘江煤层气公司,因长期固定供货商出现经营问题,组织开展了一次“低浓度瓦斯发电机组供应商入库招标”,并表示将通过性能“比武”的方式,选定新的供货商。

盘江煤层气公司是济柴近年来重点关注的目标客户,由于该区域的竞争格局一直比较稳定,跻身其中“分一杯羹”的难度较大。这次参与竞标,为企业打开贵州瓦斯发电市场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契机。


收到招标信息后,公司迅速行动、细致部署,全力推进产品的生产加工和发货工作。经过连续多日的攻关,公司高效完成了机组备货和发运,并领先其他竞标厂商准时将产品运抵应用现场,得到了用户方的充分肯定。

3月10日,经过近两个月紧张有序的现场安装调试,伴随着机组的启动轰鸣声,由三家单位参与的性能比武正式开始。

发货“初战”告捷后,企业继续全力应战,做好现场比武工作。为了确保机组的安全、可靠运行,公司专门安排了2名运维服务人员,常驻现场开展运维保障;有关领导也多次前往比武现场,了解用户需求,查看机组运行情况,并对现场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现场运行过程中,参与比武的机组产品先后进行了7%、7.5%、8%三种瓦斯浓度状况下的运行试验。

期间,公司1000千瓦低浓度瓦斯发电机组展现出较强的稳定性、可靠性和适应性。更重要的是,济柴产品在能耗上展现了巨大优势,发电量水平远超同台竞技的其他竞争对手产品,让客户方“眼前一亮”。


常规性能比拼之外,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远程控制。6月28日,超低浓度试验结束后,现场运维人员启动了产品远程自动完善功能,并顺利通过了远程功能测试。


“济柴产品能一键启动、一键合闸、一键停车,还有自动加卸载等功能,面对8%、9%、10%浓度的突变调整,也应对自如,这让我们非常惊喜。”


盘江煤层气公司工作人员对公司产品的表现非常认可。

7月27日,盘江煤层气公司对外发布通知,正式宣布济柴1000千瓦产品中标低浓度瓦斯发电机组供应商入库项目。至截稿时,双方正就项目具体商务及技术条款进行洽谈,近期将正式签订商务合同。

这次“比武”的胜利以及项目中标,将有力推动公司产品在贵州瓦斯发电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撰稿:党勍

图文素材提供:李楠、李亮

审核:李国臣



推荐阅读

爱我请点赞,再点个在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