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工程院自主研发的5-1/2"破裂盘式漂浮接箍成功应用-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分享:

加关注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近日,由大陆架公司和工具研发中心联合研发生产的5-1/2"破裂盘式漂浮接箍在中国石化东峰103井成功应用,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解决石油工程领域水平井固井技术难题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现场服务人员侯跃全指导漂浮接箍入井作业


水平井开发由于位垂比大,水平段摩阻大,套管难以安全下入。东峰103井是中国石化西南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南平缓构造带铁山-威远构造带资阳斜坡的一口评价水平井,是川渝地区东峰区块难动用储能重点项目。该井完钻井深3522米,水平位移1966.59米,位垂比达1.17,水平段整体呈上翘趋势。为解决施工难题,工程院大陆架公司积极与西南分公司、西南工程公司沟通协调,前期多次开展技术交流,采用破裂盘式漂浮接箍,配合偏心自旋转浮鞋,实施漂浮套管下入技术。在各协作方的配合下,套管最终顺利到位,漂浮接箍破盘打开32兆帕、建立循环一步到位,固井胶塞顺利碰压,圆满完成东峰103井固井施工作业。

漂浮下入技术的成功应用,有力地支持了东峰气田的高效开发,为川西低储能难动用项目的勘探开发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下一步,工程院将努力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各尺寸漂浮下入工具,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打响中国石化高质量工具品牌,把漂浮下入技术推向全国,走向国际。

图文提供|侯跃全 闫盛宇

责任编辑|任丽丽

审       校|刘璐
主       编|柯珂

欢迎转发点赞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小花花,让我们知道你在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