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沈鼓集团喜获2021年全国质量标杆-沈鼓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分享:



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质量标杆名单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申报的《“智造强心”——沈鼓重大装备国产化首台套突破的“PDMS”质量管理模式》成功入选工业企业:产业基础能力提升方向典型经验,成为2021年全国质量标杆!
据了解,全国质量标杆评选活动是为了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工信部【2019】188号),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1】48号)要求,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由中国质量协会组织开展的相关遴选工作,遴选入围的典型经验具有突出的行业示范效应,代表全国范围内质量管理的先进水平。
2021年度全国共有两百多家企业通过自主申报,经地方(行业)组织单位推荐、评审委员会资格审查、材料评审、答辩评审等环节严格遴选,沈鼓集团在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作为48项全国工业企业中产业基础能力提升方向的典型经验代表成功获得全国质量标杆荣誉,同时也是2021年东北地区唯一获得该荣誉的企业。


















沈鼓集团获得“全国质量标杆”荣誉在于创造、实施与推广“智造强芯”—沈鼓重大装备国产化首台套突破的“PDMS”质量管理模式的经验。

沈鼓集团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行业的支柱型、战略型、领军型企业。担负着为我国石油、化工、空分、电力、冶金、环保、国防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提供国产装备的任务,关系到国家经济安全,被誉为“国家砝码”、“大国重器”。



沈鼓集团依据对多年来国产化首台套项目的经验做法,结合“产品质量先期策划(APQP)”的质量管理理论模型构建了“智造强芯”—沈鼓重大装备国产化首台套突破的“PDMS”质量管理模式,以“保障国家能源经济安全”为使命和宗旨、以沈鼓集团技术底蕴优势、品牌实力优势、创新驱动优势、装备能力优势、精益理念优势、数智化优势为系统支撑,以“为国家解决能源安全动设备‘卡脖子’问题”为背景,以沈鼓集团与用户“联合方案策划P”、“数字化设计D”、“智能制造与试验M”、“质保期及智能远程监测服务S”为系统实现过程,以最终为用户输出“‘安、稳、长、满、优’的国产化首台套核心绿色装备系统解决方案”同时承担着引领行业产业链的技术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为目标的“智造强芯”—沈鼓重大装备国产化首台套突破的“PDMS”质量管理模式。



本次沈鼓集团以“智造强芯”—沈鼓重大装备国产化首台套突破的“PDMS”质量管理模式的经验获得2021年全国质量标杆,体现了该质量管理模式理论和应用的成功,同时也为行业内和其他行业总结和创造出一套经过实践验证的方法论,为实现国产化替代提供了理论参考依据。













欢迎关注“今日沈鼓”

责任编辑/胡延明


信息来源/战略投资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