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宝石机械丨一小步,一大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分享:



“这个系统很厉害

不仅检定精度由原来的0.25提高到0.1
而且我们的校对时间缩短了1/2
效率提升了1倍

安全 高效 省力 降本

日前,宝石机械自主设计的
压力表自动化智能化检定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效果显著,深受员工们的青睐

这是宝石机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迈出的一小步
更是工作方式转变迈出一大步



作为中国石油集团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试点单位。2021年,宝石机械加快数字化发展、智能化转型的步伐,对技术进行更新和设备升级,分步实现质量检测、计量检定业务的自动化、智能化发展,实施并完成压力表自动化检定系统研制,于2021年12月底投入使用。



一直以来,宝石机械公司产品所配套的法兰式压力表需求量大,检定人工劳动强度大,检定效率低,国内尚无成熟的法兰压力表自动检定设备。

为此,公司以“十年不落伍、检定过程自动化、智能化”的理念,自主设计压力表自动化检定系统方案。



系统以检定全过程自动化、智能化为目标,将机械手、快速锁紧装置、CCD图像识别系统、记录及报告系统集成与应用,采用“一键式”控制模式,实现法兰压力表自动装卸,自动检定、自动读取数据、自动计算并判定结果、自动记录检定数据及自动输出检定报告。



压力表自动化检定系统的研制成功,使压力表检定工作的人员由原来的2人减少至1人,减少人力成本;与原来的检定方式相比较,免去了检定人员装、卸压力表、初级打压、填写检定记录的工作降低劳动强度;将单个法兰压力表校准时间由原来的50分钟减少至25分钟,效率提升一倍,检定数量由原来的900块/年提升至2000块/年,使公司法兰压力表年检定量翻一番。



标准压力表由原来的0.25级机械指针表提高至0.1级数字压力表,检定精度进一步提高;系统自动读取标准表和被检表示值,减少人为读数对检定结果的影响,提升了压力表检定质量;消除设备铜质管线外露、高压区易发生爆管的风险,实现设备的本质安全,降低检定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