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宝石机械丨1井,是机缘巧合,还是实力担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分享:


图片来源 | 中国日报社四川记者站



喜讯:5月6日上午9时,由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分公司90111XN钻井队承钻的重点预探井——仁探1井,钻达井深8445米顺利完钻,刷新四川盆地直井钻井最深纪录。




仁探1井是勘探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北低缓构造带通南背斜南段仁和场高点的一口五开制“1字号”重点预探井。


助力仁探1井顺利完钻的正是由宝石机械生产制造的8000米自动化钻机(80DB15)。


1 井勘探是关键

精良装备受考验




“1”字号井,往往是重大油气发现的关键井,为油气勘探提供参考数据的重要井,但“1”字号井又因是在新领域钻进的第一口井,没有参考数据可用,没有可借鉴的经验,又是“硬骨头”井,其施工难度和地质复杂,所以,“1字号”井能够顺利完钻对于该区块实现油气勘探突破、保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优质钻机宝石造

承担“1井”知多少


BOMCO 在 1井

乐探1井 


2021年11月,在新疆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区,有多口井创造了多项纪录,天安1井完钻井深8140米,刷新准噶尔盆地井深最深等纪录,成为新疆油田首口超8000米深井,乐探1井攻克南缘地区构造模式最复杂、压力系数最高等多项难题,实现了钻探圆满收官,——完成这两口井的都是由宝石机械制造的钻机!


BOMCO 在 1井

顺北蓬1井


宝石机械与胜利石油管理局联合开发的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2000米超深井交流变频钻机,经过10年的磨砺,运行稳定,表现出色,经历大地震,顺利完成川科1井的钻探任务。该钻机于2017年5月,被调入胜利塔里木分公司SL99101队作业,共施工3口井,顺北蓬1井钻至8450米,随后,又在井底取心至深度8456米,创造“亚洲第一深井”纪录。


BOMCO 在 1井

靖51-29H1井


2021年7月22日,宝石机械公司生产制造的7000米管柱自动化钻机助力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井队施工的靖51-29H1井顺利完井,并以5262米的好成绩刷新亚洲陆上最长水平段纪录。


BOMCO 在 1井


2021年3月,大庆钻探1205钻井队首次采用自动化、智能化70DB钻机,打出了大庆油田最深井——1号试验区块井,井深5259米,创造了这个区块水平段施工打井2509米的最长纪录。承钻这口井的70DB钻机,是宝石机械公司2020年为大庆油田量身定制的。

宝石创新造精品

造得利器有担当



“十三五”以来,在集团公司和地方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宝石机械秉承“技术领先”核心战略,在创新研发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研项目进度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加大科技成果创效、夯实科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管理等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01
持续提升品质,真诚服务用户



02
科技创新结硕果,助力勘探创佳绩



03
智能制造步入佳境,维保服务放心贴心



多年来,宝石机械

肩负中国石油装备发展的重任

承载制造油气钻采利器的希望
我们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竭诚服务用户,锐意创新
以高端油气钻采装备
做好油气勘探的坚强后盾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