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沈鼓测控联合多家单位申报的“智能故障诊断项目”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分享:

4月1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由沈鼓测控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广东茂化建联合申报的“旋转机械时频域融合智能故障诊断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年来,沈鼓测控在设备状态监测和设备健康管理领域,不断加大研发和技术投入,在拥有近万台设备运行状态的海量数据和数千个故障案例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在石化装备智能故障诊断这一技术领域的研究,先后获得《一种应用于流程工业的旋转机械故障诊断方法及系统》、《一种旋转机械轴系不对中故障检测方法和系统》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广东省科技奖的获得,是对沈鼓测控技术能力的肯定与鞭策。今后我们将持续专注于工业设备健康管理和智慧服务,为石化领域发展智能化工厂、智慧化工厂做出新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