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石油钢管丨喜事连连 多点开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分享:


一个零的突破


近日,辽阳钢管公司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一种钢管3PE防腐前表面清洗的方法》获批国家授权,实现了发明专利零的突破。此项专利涉及钢管3PE防腐表面清洗作业,通过清洗钢管除锈表面,提高环氧粉末层与钢管之间的结合力,提高涂层的抗腐蚀能力。通过这一发明专利方法,钢管防腐前表面清洗后的防腐层的指标均符合《埋地钢质管道聚乙烯防腐层 GB23257-2017》标准要求,有效的解决了清洗后风干的关键技术与难题,并总结出应用和检测方法,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供稿:辽阳钢管公司  文\王志明  图\许磊


又获新订单


5月10日,宝世顺公司喜获河北省社会市场2.2万吨3PE输气管道新订单。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和和未来市场需求,宝世顺公司持续完善营销体系,优化市场结构布局,做强一体化优势,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建强营销队伍,不断提升“技术+服务”的专业化能力,在业界收获广泛认可和赞誉。该输气管道工程项目为新建河北省内部输气干线,输气干线全长186千米,是河北省推进绿色能源的重点工程。这是继唐山LNG项目后,宝世顺公司再次与河北省区域内燃气公司牵手实现合作。


供稿:宝世顺公司 李少波 张瑜


螺旋钢管再添新丁


5月9日,伴随着最后一根D377×9mm钢管试制并检验合格,标志着克拉玛依公司螺旋埋弧焊钢管产品范围更新为D377-D2540mm。按照“结构优化年”工作部署,结合市场调研和客户需求情况,克拉玛依公司组织技术员、技师、操作能手、班组长等自主骨干力量,先后开展了成型、焊接、精整、检验等关键设备针对性研讨,制定了D377×9mm试制工作方案。试制期间,工艺人员同步开展产品工艺分析和工艺试制,为顺利完成试制工作提供强有力保证。


供稿:克拉玛依公司  叶杨


优势产能提升30%


近日,西安专用管公司宝鸡工厂成功调试出第一根缩径钢管,标志着该公司缩径机项目全面竣工,BJC-Ⅱ特殊扣产品产能将提升30%,达到15万吨/年,进一步增强了油田非API产品保供能力。一直以来,受设备配置限制,该产品集中在公司西安基地生产。随着SEWBJC-Ⅱ特殊扣产品的市场推广应用,如遇SEWBJC-Ⅱ产品保供,则需西宝两地配合完成。2022年,应集团公司“首台套”政策加持,BJC-Ⅱ特殊扣产品任务量相对饱满,结合公司“结构优化”年安排部署,最终为在宝鸡工厂增上缩径机项目,进一步提升BJC-Ⅱ特殊扣这一优势产能。


供稿:西安专用管公司 文\王敏娜  图\李沁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