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风从海上来,石化机械水下井口首次工程应用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分享:

5月1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我国深水油气开发关键技术装备取得突破》,其中石化机械江钻公司研制的海洋深水水下井口系统在南海西部某开发井应用成功。

该公司技术团队独立完成包含低压井口下入、高压井口下入、BOP试压、套管悬挂器及环空密封总成下入等7大作业项目的全程技术服务。这标志着,国产水下井口首次工程应用圆满成功。


深海油气开发,装备是关键,只有自主掌握深水装备核心技术及关键制造能力,才能真正拥有深水开发的主动权。

水下井口是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半潜式平台钻完井作业的关键设备之一。

一直以来,水下井口被国外企业垄断,存在采购周期长、费用高、使用受限等难题,制约着国家深海油气开发。

为保障海洋强国战略有力推进实施,破解深海油气开发“卡脖子”技术难题,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相关部委,从“十一五”开始,拉开水下油气装备国产化大幕。

2007年,江钻公司正式启动水下井口研发,在“十一五”“十二五”期间,依托两期国家863项目,对水下井口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建立了涵盖结构设计、材料、制造、测试等在内的完整技术体系。

2019年,石化机械江钻公司进一步承担工信部创新专项“水下油气生产系统工程化示范应用”项目“水下井口及配套工具工程化技术研究”课题研究,重点开展水下井口及配套工具研制工作,成功研发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井口系统,产品指标能够满足作业水深1500 米、承压能力达到103.5兆帕的作业要求,是国内首套取得DNV及CCS双认证的水下井口产品,并于2021年9月在南海西部海试成功,获得甲方高度认可,具备工程应用条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