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宝石机械又一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分享:

宝石智慧
绽放光芒
踔厉在前行,中国新高度




7月26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宝石机械公司发明专利“一种旋转型锁块式钻井隔水管连接器”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一种旋转型锁块式钻井隔水管连接器”专利技术采用特殊曲线设计等创新点,提升了海洋隔水管串的连接速度,减少了海洋石油勘探开发非生产作业时间和连接操作成本,同时改善平台劳动条件,提高了海上作业的安全水平。



该专利先后应用在国内多个海洋平台项目,实现销售3500多万元,对推动海洋国产化装备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该专利被成功转化应用到高压密封和高承载快速连接的新型高压管汇结构设计,目前已推广生产多套压裂管汇橇快速连接装置。


中国专利奖是中国专利领域最高奖项,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局联合授予,为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认可,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奖项评选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规定,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产生。

“一种旋转型锁块式钻井隔水管连接器”是宝石机械获得的第2件中国专利奖。2012年,宝石机械发明专利“钻井泵缸套内外表面冷却装置”也曾获得此奖项。

                                                                                    

万里神州披锦绣,中国科技新成就

宝石智慧绽荣光,自主创新再奋斗
莫畏科学有国度,华夏腾飞有天佑
脚踏实地用真功,走出一条开阔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