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合肥通用院丨奋进三个年丨科研经营新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分享:


编者按: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院各部门、各所属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抓住关键问题,奋力拿出非常举措,积极开拓市场,加大研发力度,着力奋进“三个年”,为全年稳增长持续发力。近日,我院科研经营又有新进展。


牵头承担的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通过现场检查

近日,由我院牵头,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艾志(南京)环保管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温高压石化承压密封件性能检测与评价关键技术”项目,和由我院牵头,中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宁波伏尔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海森密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一通密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单位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相介质高参数机械密封件关键技术示范应用”项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召开了现场检查会,顺利通过现场检查。


签约昆明重要民生工程项目

近日,中通公司成功签约昆明第八自来水厂设备总承包项目。

昆明第八自来水厂设备总承包项目为“滇中引水配套工程-昆明主城东南片区输水净配水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中的子项目,是有效解决昆明城市发展规模与供水需求矛盾关系的重要民生工程。中通公司负责该项目的设备承包及系统集成工作。

该项目将在现有处理规模25万立方米/天的基础上进行扩建,工程实施后,实际供水能力可达43万立方米/天,为昆明提供安全、稳定、可持续的供水保障,助力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

中标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项目

近日,我院环境公司科普装备事业部中标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项目。

此次中标的展览项目为6套“进击的驱动力”和4套“预防近视•明眸秘钥”,分别展示力学发展历程与成就、近视成因与预防手段。其中“进击的驱动力”为全新设计开发的展览。

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支持全国范围内科技馆建设不足地区而开发的项目。基于我院在科普装备领域的研发优势,我院成为十年来唯一连续中标该项目的单位,设计制作的近200套流动科技馆展览在全国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级行政区域进行流动展出,巡展1120站,服务基层公众2480万余人次,为推动实现全国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惠,促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作出了贡献。


承制的安徽皖维VAE装置关键设备反应器研制成功

近日,由我院特材公司承制的安徽皖维VAE装置关键设备反应器研制成功,并全部顺利交付。

皖维VAE装置关键设备反应器是国内设计制造的同类反应器中压力最高、直径最大的,该型反应器设计参数高、结构复杂、制造技术难度大。

特材公司在皖维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下,突破高强钢厚壁反应器制造、封头密集开孔接管组焊等多项技术难题,实现该型反应器的国产化。该型反应器的研制成功,为国内制造此类大型高压反应器设备积累了技术基础。

中标安徽中烟科研设施技术改造变配电设备承包项目

近日,我院环境公司环保工程事业部中标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科研设施技术改造变配电设备承包项目。

该项目是我院发挥污水及供水工程领域技术优势,在环保科技“加”领域的积极探索。项目将采用先进的配电设备,建成智能安全的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和消防电源监控系统,有力保障科研用房的电气设备安全和消防安全,为安徽中烟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坚实基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