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石油钢管丨新进展看这里!成功下井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分享:



时光倒流,岁月如歌。6月10日,宝鸡钢管自主研发的CT150钢级、直径50.8毫米、壁厚4.0毫米、长度7000米连续管成功下线。6月15日,全球首盘CT150连续管走出工厂迈向井场,奔向新疆油田油气勘探开发的最前沿。近日,这盘由宝鸡钢管研发的全球首盘最高强度级别CT150连续管在新疆油田成功下井应用。



据悉,本次下井作业主要为连续管喷砂射孔、压裂等系列作业,作业过程顺利,最大承压95MPa,作业井深5236米,产品整体状况良好,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施工设计和作业要求,标志着全球最高强度级别的CT150连续管成功实现下井应用,使我国在该产品领域引领了行业技术发展。



近年来,随着超深井、超高压井、超长水平井开发力度加大,普通强度等级的连续管产品已不能满足作业要求,对超高强度连续管提出了迫切需求。CT150连续管具有强度高、抗内、外压高、疲劳寿命高等优势,满足超深井、大位移水平井钻井、分段压裂、钻磨桥塞、射孔等复杂作求,尤其适合页岩气中应用。



宝鸡钢管作为我国油气管材研发与生产龙头企业,立足油气主业需求,加大高端装备研发投入,启动了超高强度CT150连续管研发。研发团队在公司党委和中心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毕宗岳的悉心指导下,历经两年时间,攻克了超高强度原材料设计、高稳定焊接、组织调控、特殊热处理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技术挑战和难题,成功开发出强度级别超过1100兆帕的CT150连续管新产品,创下世界纪录。



CT150连续管的研发成功是公司建设国际一流企业的标志性成果,公司主要领导统筹谋划,科研、销售、生产紧密配合;国家管研中心积极践行“两移”机制,科研人员全程下移到生产一线和油田作业井场,及时解决产品试制和下井中的难题,获得用户高度好评。国家管研中心将以CT150连续管研发应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建设国际一流制管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