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国内首次 | 杰瑞全新一代涡轮压裂橇成功在新疆玛湖通过先导性试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分享:

7月29日,由杰瑞自主研发制造的全新一代涡轮压裂橇在新疆准噶尔盆地AHHW2035井完成国内首秀,成功通过玛湖油田井场施工的先导性试验,为后续国内推广燃气涡轮压裂设备提供了宝贵的数据支撑。作为油气开采领域的开创性利器,杰瑞全新一代涡轮压裂橇将持续通过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以智能化设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玛湖油田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西北部,储量规模10亿吨级,是世界最大砾岩油田。致密砾岩油藏孔隙度低,原油储存在肉眼看不到的岩石孔隙中。面对储层条件差、技术不配套等致密砾岩油藏开发的难题,中石油在准噶尔盆地建设了致密油开发示范区,这是国家原油稳产上产的重要接替区和主战场之一。玛湖油田的高效开发,对于加快新疆油田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 



此次涡轮压裂橇在井场全程采用CNG燃料替代柴连续共计参与压裂施工9层段,日效率高达4.5层段,注入总液量1414方,燃气总消耗10839方,凭借大功率、大排量、低噪音、低燃料成本、低废气排放等性能优势,实现高效、节能、环保的作业模式,展示了新一代涡轮压裂装备绿色低碳、智能提效的硬核实力。



在参与的9层段压裂施工过程中,涡轮压裂橇的平均排量为1.7m³/min,在该井第24段施工中,涡轮压裂橇全程排量达到2m³/min,是常规柴驱压裂单泵排量的2.3倍,运行平稳、性能可靠。值得一提的是,排量方面从0提升至2m³/min仅需2-3秒,能够迅速满足现场施工排量的各种变化,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匠心引领,出道即颠覆!涡轮压裂新品具有功率密度大、无级调速、提速迅猛、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等优势,开创了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压裂增产的新时代。


由于可以100%以天然气为燃料,除了可采用CNG、LNG,还可直接使用井口气为燃料实现作业成本更大程度的降低。在行业发展风向标的北美市场上,杰瑞涡轮压裂设备就已使用井口气为燃料,客户评价:“它在满足环保要求、大幅降低成本、提高井场作业经济性,装备稳定可靠方面有着令人惊喜的作业表现。”



基于项目的实战经验和良好的作业表现,下一步杰瑞将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全新一代涡轮压裂橇的应用及市场拓展,通过创新的能源增产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油气开采关键技术装备,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杰瑞智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