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2022年,那些不同寻常的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分享: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年。

这一年对国家管研中心的研发人员而言,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人心的一年,是创新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的一年,是科技创新成果喷涌而出的一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集团公司把“创新”做为公司发展第一战略,始终坚持事业发展、科技先行。公司坚持“三位一体”的创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国家管研中心的科研人员持续践行“像开拓市场一样开发科研项目”的理念,“两移”冲锋在前。

这一年,高性能非金属管材开发平台建成、调试、投用。高性能非金属管材开发平台是国家油气管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五个试验平台之一,是集团公司首个功能齐全、装备先进的非金属管材研发平台。平台拥有高性能非金属管材成型、增强缠绕、铠装复合、电缆敷设等工艺研究装置及高性能非金属管材的评价分析试验系统,可实现高性能非金属管材的智能化、多通道、耐高温高压等产品的工艺试验研究、产品研发、管材性能评价。

这一年,自主研发的集输油用复合管新产品在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开始敷设。线路总长3.84公里,管径DN50mm,承压6.4MPa。整管实物顺利通过了工程材料研究院的第三方评价。国家管研中心积极与油田设计单位对接,对管材性能参数设计、现场敷设技术方案、后期通球清蜡作业要求等进行技术支持,配合完成了集输油管材采购技术规范,并深入现场开展一体化服务。

这一年,自主研发的DN40 PN25MPa采油用非金属敷缆管完成试制。该产品可同时完成电力、热量、数据的传输及控制,有效提升作业效率,大幅降低电能消耗,综合节能优于传统“磕头机”采油,对油田智能化建设及远程地下井筒运行状况监控等,具有重大意义,是实现油田智能化、定制化研发的全新装备利器。

这一年,成功中标长庆油田非金属管道应急抢险技术研究项目。科研人员“前移”发现上游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接到标书第一时间认真分析研究,精心安排部署,采用“白+黑”模式不断完善技术方案,编制、修改、审阅投标文件,最终以过硬的核心技术加分项和严谨的对标细节确保了此次技术服务项目投标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技术服务主要针对油田现场的敷设过程中损伤问题,拟开展模拟现场的试验评价研究,定制化研发输油、输水非金属复合管专用接头。

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再出发。新的一年里,国家管研中心的科研人员将聚焦集团公司主责主业,抓住油田增储上产黄金期,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努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关,跑出科技加速度,以强劲的硬核科技创新实力为集团公司打造基业长青、世界一流综合性能源公司,为宝鸡钢管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贡献科研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