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科技创新
集团首批!万米深井钻机配套固控系统成功拿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分享:

近日,川庆钻探下达了万米深井钻机配套固控系统排产通知单,连同前期已承揽的西部钻探ZJ120固控系统,至此集团公司首批2套12000米超深井钻机配套固控系统全部“花落”公司,标志着公司固控系统产品已向着高端化、智能化、自动化方向迈进。

2018年以来,公司深度参与集团公司自动化钻机更新改造项目,由石油机械厂生产配套的固控系统、固控设备、重晶石灰罐等产品,依托该项目先后销往中油技服五大钻探和宝石机械市场。特别是固控系统,按照中油技服统一部署,完成了为8000米、9000米自动化钻机的配套升级,累计生产配套39套,满足了用户深井勘探开发需求。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性能,公司固控系统产品此次再度被选定为万米深井钻机指定配套产品。

图 | 川庆钻探万米深井钻机配套固控系统成品

图 | 西部钻探万米深井钻机配套固控系统

为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加快推进万米超深层钻机、电动化改造钻机进度”要求,公司持续加强与用户技术交流,加速固控系统产品研发制造,今年以来先后完成了自动化钻井液固相控制系统、固控系统在线监测与智能诊断系统、钻井液性能自动化在线检测等5个方面的研发升级,实现了自动化分配泥浆、固控设备集中和远程移动端控制等17项产品新功能。

为确保生产进度及质量,公司将该项目纳入重点项目管理,科技质量处、生产与物资管理处定期检查、现场督导;石油机械厂组建了项目组专班,实行了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周例会制度,按照用户要求倒排生产工期,严把物料供应、现场施工、焊接质量等关键节点,确保生产进度严格按照计划进行。

下一步,公司将把用户超深层油气规模化开发的迫切需求作为源动力,持之以恒做好产品研发制造。期待不久的将来,渤海装备产品在西部、川渝等重点勘探开发区块广泛应用,为助力超深层油气规模化开发提供坚实的装备保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