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东营市石油装备制造基地
东营市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简介

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也是环渤海地区重要节点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东营市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位于胜利油田主产区,具有良好的地缘优势和较强的产业基础。

一、产业规模大基础好。东营市石油装备产业基础雄厚、产品门类齐全、经营模式多元,产品发展到37个系列1500多个品种。入围山东省主导产业集群和现代优势产业集群。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石油装备企业110家,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过亿元企业24家,过10亿元企业2家。科瑞集团、高原公司、胜机公司进入行业50强。钻机、抽油机、石油专用管材和制氮设备等生产能力国内第一,连续抽油杆、抽油机、石油专用管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70%、60%、30%。

二、创新体系比较完善。石油装备制造企业与国家石油石化领域高层次研究院所密切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创新机制。建有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工程实验室4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企业技术中心22家、工业设计中心5家,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能力较强,有47个石油装备产品被认定为省重点领域首台(套)技术装备产品。建有全国首家国家级石油装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能够对570多种产品开展检测。

三、市场开拓能力较强。东营市连续12年举办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累计参展企业5000余家,总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次,签订对外贸易合同协议1282个,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打造石油装备产业基地的助推器和行业合作交流宣传的重要平台。建成石油装备海关直通场站,年货物吞吐能力540万吨。全市石油装备企业在海外注册分公司、子公司57家,业务范围覆盖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国家和地区达到124个,去年实现出口额30.8亿元。

图片.png图片.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