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濮阳市石油装备基地
濮阳市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介绍

濮阳市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城区东北部,已有20多年生产石油装备的历史,石油装备产品主要集中在石油开采产业链中“钻井—采油—集输”三个环节,已形成了一定规模和特色,2014年被中石协授予“中国·濮阳石油装备制造基地”称号。现将基地情况介绍如下:

基地概况:濮阳市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位于濮阳市濮东产业集聚区内,规划面积19.25平方公里,入驻各类企业187家,从业人员达到2.2万人,是河南省首批产业集聚区和优势产业集群之一。濮阳市石油装备产业因中原油田而起,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成长于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近年来,市、区两级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集中力量实施绿色化、智能化和技术改造“三大改造”攻坚行动,推动了石油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前,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共有石油装备制造企业151家,从业人员1.1万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1家。按主导产业划分:从事钻井设备制造企业占企业总数的24%;采油设备制造企业占企业总数的70%;集输设备制造及服务企业占企业总数的6%。初步形成集装备研发、制造、技术服务及产品销售一体的产业体系。2019年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实现总产值137.88亿元,同比增长8.2%。

主导产品及市场:濮阳市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产品主要集中在油气开采产业链中钻井、采油、集输三个环节,产品覆盖油、气上中下业务领域,涉及钻井、采油等8大装备环节2300多个品种,研发高新技术产品39项。形成了以中原特车、中原总机、望联机械等企业进行整机制造,信宇、博瑞特等70余家企业从事钻井采油;东方龙、源隆机械等20余家企业为其提供零部件;东昊、金昊等10余家企业专业生产井下工具;中拓、锐驰、国信等10余家企业专业从事集输管网服务;绿能高科、天一、查瑞等企业从事LNG生产及服务的链式发展格局。产品除畅销国内各大油田外,还远销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肯尼亚、伊朗、沙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片.png图片.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