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通化市石油装备制造基地
通化市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简介


通化座落于长白山脉,是吉林省东南部中心城市,也是吉林省向南开放发展的重点窗口城市。通化石油装备产业历史悠久,具有研发能力强、生产工艺精、产业基础好等优势。

产业基础好

通化石油装备产业基础雄厚,产品门类齐全,经营模式灵活多样,是吉林省重点发展产业集群之一。涌现出了通石公司、前进公司、通化工具、红光公司等一批全国知名企业,其中通石公司进入行业50强。通化是我国最早生产石油钻采设备的地区,是新中国第一台修井机的诞生地。石油修井机系列、采油车系列、带压作业机系列、无绷绳修井机系列,电动修井机系列、石油工具系列和其他油田专用设备在国内外具有良好的声誉。

创新能力强

通化石油装备企业与国家高层次的科研院校长期合作,具备良好的创新机制。建有国家级检测中心1家、省级技术中心1家,建有吉林省石油机械公共产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吉林省首席技师工作室等。科技经费投入逐年增长,每年研发新产品达20多项,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三、发展思路清晰

建立“通化石油装备先进制造业产业园”,规划土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36㎡,入驻企业150户,产值达到150亿元,将园区打造成全国先进成套化、智能化、新型绿色环保石油装备产业园区。未来产品研发全面向信息化、自动化及规模化方向转化,重点发展大型石油钻采装备750、850型石油钻修井机;针对井口自动化、实现清洁生产、提高工作效率为目的,进一步研发行业领先的“井口自动化钻修井机”;应用云平台对钻修井机及其他油田产品实现远程控制及故障诊断;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石油工具系列;对传统产品进行技术改造。

图片.png图片.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