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党建

party

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石协赴沈阳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分享:

7月22日,中石协常务副秘书长张冠军一行3人,到协会理事单位北方重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重工”)以及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鼓”)进行走访调研。

时下的沈阳,骄阳似火、酷热难当。7月22日上午,张冠军常务副秘书长一行来到北方重工,受到公司苏学祥总裁、杨好志副总裁、付万志总经理、崔闯副总经理等集团领导的热烈欢迎。

1.jpg

在北方重工,首先参观了企业的展厅,崔闯副总经理亲自讲解。北方重工历史悠久,人才众多,在国际、国内重型机械制造行业有着重要的地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素有“中国机械工业摇篮”的美誉,产品辐射全球市场,并通过并购美国Robbins公司实现了企业跨国经营。

参观展厅结束后,来到公司大件机加车间、齿轮加工装备车间、盾构机总装车间、超高压实验室,看着轰隆隆的机器和先进的产品,大家为企业飞速发展感到骄傲自豪。

最后大家来到北方重工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公司副总裁杨好志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和管理,以及党建情况。多年来,北方重工综合实力及员工的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等荣誉。

张冠军常务副秘书长首先对北方重工在进入石油装备行业很短的时间里,取得了盾构机、压力车超高压实验室、全球首台全断面煤港掘进机等方面的辉煌成就表示赞赏;介绍了中石协开展的主要工作,同时表示协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与会员企业的联系,广泛听取会员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介绍了协会配合国家有关部委布署开展的具体重大活动,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参加,协会愿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随后北方重工杨好志副总裁建议,通过协会反映国家首台套减税政策能否可以调整为不先交后返,而是相应的减税额度直接不用交;对于石油装备领域存在行业保护等问题,希望协会能够为企业提供帮助,让企业更好地融入石油装备领域大家庭,共同为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发展献力。

7月22日下午,张冠军常务副秘书长一行冒着酷暑高温来到沈鼓参观调研。

沈鼓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行业的支柱型、战略型领军企业,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员工总数5700余人,资产总额96亿元,担负着为大型乙烯、大型炼油、大型煤化工、大型电力、大型冶金等重大装备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在我国石化等装备制造业的国际竞争中,沈鼓被看作一张王牌,不断打破跨国公司的技术垄断,赢得了“国家砝码”、“大国重器”的美誉。

4.jpg

在沈鼓研究院院长杨树华、科技部副部长伊洪丽等人的陪同下,协会一行先参观了沈鼓高端智能化的客户使用产品跟踪云服务—-“沈鼓云”。讲解人员介绍了这个云服务平台的智能化为企业带来降本、提效等方面的优势作用。

张冠军常务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转子、定子和组装车间。超大的生产车间和工位干净整洁,零配件摆放井然有序,各种先进电子显示屏滚动介绍企业文化和产品,彰显着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在行业中的领军地位。

在沈鼓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大家就企业和行业发展的共同问题进行了探讨。张冠军常务副秘书长对沈鼓的发展和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对沈鼓在西气东输重大设备国产化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并将协会情况和近期开展工作向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介绍了协会即将启动制定团体标准的事宜,沈鼓领导非常赞同,同时希望协会能够多提供企业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机会,让大家携同进步。张冠军常务副秘书长也表示协会将围绕三个服务,不忘初心,努力为行业发展和会员做贡献。

通过专题调研,我们感受很深,收获很大。了解到基层的期盼,明确了协会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我们将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改进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助推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