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党建

party

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石协党支部召开8月份党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8月29日下午,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党支部召开了8月份党员会议。9名党员参加会议,财务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张雨豹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张冠军同志传达了中国机械联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26号文件精神,并布置了中石协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党群部传达中国机械联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并安排党支部学习计划。

会议安排宋志龙同志、邹连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

在安排布置巡视整改工作时,张冠军同志代表党支部要求,一是巩固前期整改成果。6、7月份巡视期间,我会党支部就根据巡视要求,本着边巡边改、立整立改的原则,及时制定印发了《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办法》、《党支部第一议题制度》和《党支部关于加强党务工作规范化管理的若干规定》等三项制度规定,并进一步加强了我会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我们要及时“回头望”,党群部牵头组织、各部门协同及全体党员参与,确保相关制度规定落到实处。二是立整立改、马上就办。对照26号文件列出的巡视整改问题和我会上报的《巡视梳理问题清单》,结合我会实际,本着能办的事情现在就办的原则,列出立整立改清单并组织马上整改。比如:贯彻“一岗双责”制度,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健全落实好责任制;制订实施好《借用人员管理办法》,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实施好《重点联系企业经济运行信息管理办法》,加强信息调查、分析、上报和保密管理工作;修订实施《团体标准工作经费管理办法》,规范加强团体标准经费管理;全面清理现行规章制度,做好修订工作,完善规章制度汇编,印发全员、抓好实施。等等。党群部牵头、责任部门落实,全员参与。三是依据巡视反馈,全面制订巡视整改计划。预计不久,中国机械联党委将印发详细的《巡视整改计划台账》。党群部要密切关注,根据上级要求,及时组织编制我会《巡视整改计划》,各部门协调、有关人员参与抓好整改落实。

张雨豹同志作会议总结,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除党支部安排集中学习外,全体党员要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自学。党支部已经做出了安排,配发了书籍和专门的学习笔记本。要求大家要结合行业实际、协会实际、自身工作实际学。要学深悟透,做好笔记,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体会交流。二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严肃认真对待问题清单,进一步查找差距,按照今天会议安排,抓好各项工作。三是通过学习、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做好准备,开好月度工作会议。进一步细化、提升理事会会议、科技大会筹备工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