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业

Industry

基地

中石协在陕西宝鸡成功举办 “十四五”能源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1     分享:

2021年5月26至27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石协)在陕西宝鸡成功举办“十四五”能源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本次围绕“十四五”能源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对话与探讨,共同为助力国家能源建设和安全,促进能源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更好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促进我国石油石化等能源装备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和物装管理部副总经理褚元林,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物资装备部副总工程师高文辉,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物资装备部采办招标中心副总经理郭腾飞,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中国科协委员、国家油气钻井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油气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屈贤明,国家能源局法治与体制改革司原副司长、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丁志敏等出席会议。


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礼涛致辞


中石协常务副会长张雨豹致辞


伊朗驻华商务技术合作参赞塞贾德·

阿哈扎德致辞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和物装管理部副总经理褚元林致辞


本次论坛由中石协秘书长张冠军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作

《我国能源装备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作《油气工程技术与装备创新发展分析》报告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屈贤明作

《我囯石油化工装备产业发展展望》报告


国家能源局原副司长丁志敏作

《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发展趋势》报告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国家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有关部门负责人,石油石化及其装备领域的有关专家,国内外石油石化等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国内油气田、石化企业、工程技术公司、物资装备采购单位、管道建设管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有关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科研设计院所、高等院校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200多人。

论坛还举办了专题研讨会,安排参观了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宝鸡企业。

本次论坛为“政产学研用”各单位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各界朋友的交流互鉴,为能源装备,尤其是石油石化装备今后发展拓展了思路,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